專門在iOS平台上提供雲端照片及影片儲存服務的Loom於周四(4/17)宣布已被Dropbox併購,並準備於5月16日關閉服務。

Loom所開發的雲端儲存服務提供5GB的免費空間,也可以49美元額外購買一年份的50GB空間,iOS用戶可透過Loom程式上傳照片及影片,除了組織內容與建立相簿之外,它還能建立分享網址。

Loom目前約有8名員工,雙方並未揭露交易價格。Loom的共同創辦人Jan Senderek表示,他們一直努力打造照片管理解決方案,以解決像是佔用空間、儲存於各處等問題,現在即將展開新一段的旅程─成為Dropbox家族的一份子。

Dropbox也在今年4月推出了類似的照片共享服務Carousel,提供2GB的免費空間,以及月付9.99美元的100GB付費空間,並支援Android與iOS平台。

Senderek說,Carousel將成為Dropbox唯一的照片與影片儲存處,即日起Loom將不再接受新用戶,且準備在5月16日關閉Loom服務,既有的Loom用戶能夠快速地將資料匯出到Carousel,而且會擁有同樣的免費或付費空間。Loom亦允許用戶將所有內容打包成壓縮檔匯出。

以提供雲端儲存服務而崛起的Dropbox近年來積極擴張版圖,除了在原有的雲端儲存服務上提供更符合企業的方案之外,也透過收購擴大其服務。除了新推出照片分享服務Carousel,買下Loom的同一日Dropbox也宣布收購了共筆協作平台Hackpad。(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