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周三(4/8)推出相片共享應用Carousel,另外還推出Android版行動郵件,以及新的企業版功能。

Carousel 是Dropbox 2012年底收購相片分享服務SnapJoy的成果。Dropbox指出,Carousel是一款整合Dropbox帳號及相簿與影片的應用,可在拍照上傳後自動備份,使用者並可依日期、時間及事件等條件蒐集整理相片。由於檔案皆儲存在Dropbox雲端硬碟,因此Carousel讓用戶可利用電子郵件或聯絡人名單一次寄送數百張相片,並將相片、影片或文件分享給少數友人,無論對方有沒有Dropbox帳號。同時對方也能將影片或相片分享到使用者相簿。目前Dropbox提供2GB免費線上儲存,或是9.99美元月費的100GB儲存服務。Carousel的iOS 及Android應用已在Apple Appstore及Google Play上架供下載。

Carousel將讓Dropbox得以正式挑戰Facebook、Google及雅虎等線上相簿服務業者。根據該公司執行長Drew Houston的說法,目前Dropbox線上硬碟服務擁有2.75億名用戶。

另外,Dropbox也宣佈行動郵件應用Android版Mailbox。除了和之前iOS版應用一樣具有歸檔、提醒、刪除郵件及滑動介面等功能,Mailbox for Android還增加名為「Auto-swipe」的特色,它會學習使用者滑動及因應提示的行為,而自動執行某些動作,例如可以關閉不重要信件的對話串,上班時將來自友人的訊息提示保持靜音,或把收信回執聯收到一個清單中。

Drobpox並表示,Mailbox將持續整合到Dropbox服務,今天開始將逐步把使用者喜好及行動模式同步到所有電子郵件帳號及裝置上。而Auto-swipe也很快會加入iOS版Mailbox。

Dropbox還釋出桌面版郵件應用Mailbox for Mac的封測版本,並提供下載試用。

在企業版方面,繼去年推出Dropbox for Business beta版之後,現在則宣佈釋出正式版本。

Dropbox for Business提供企業用戶個人及公司個別帳號各一,但整合於單一介面之下,並提供IT管理員相當大的控制權,像是遠端刪除裝置中的資料、限制員工Dropbox資料分享的對象,以及員工離職時可將其帳號關閉或轉移。「檔案稽核紀錄Sharing Audit Logs」則讓管理員得以看到某特定文件分享的狀況。(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