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儲存服務業者Dropbox宣佈推出能整合個人帳號及企業管理功能的企業版付費服務Dropbox for Business。

許多企業員工想在上班時使用自己的Dropbox 帳號,但另一方面,企業的IT管理員又不希望員工利用免費線上服務儲存公司的資料,以致於員工經常必須在兩者之間切換。為了解決這兩難問題,Dropbox for Business應運而生。

Dropbox表示,Dropbox for Business讓企業用戶一個人擁有個人及公司帳號各一,但整合於單一介面之下,使用者可在儲存時,決定文件要存在哪一個帳號中。而且如果使用者以Camera Upload功能上傳照片的話,照片會自動傳到個人帳號中。

另一方面,Dropbox for Business提供IT管理員相當大的控制權,例如遠端刪除裝置中的資料、或是限制員工Dropbox資料分享的對象,以及員工離職時可將其帳號關閉或轉移等等。名為「檔案稽核紀錄Sharing Audit Logs」的功能,可讓管理員看到某特定文件的所有分享情況。

創立於2007年的Dropbox成長快速,該公司CEO Drew Houston在發表大會上指出,目前用戶已突破二百萬人,而企業用戶也高達400萬家,包含97%的財星五百大企業。

目前Dropbox for Business還在beta測試版階段,已有數家企業開始使用,包括線上旅遊服務Kayak、 國家地理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集團以及流行業BCBG Max Azria集團等。這項服務預計明年一月正式上市,訂價為5人一年795美元,之後每增加一人多125美元。Dropbox for Business也提供免費試用服務。

線上文件儲存服務近來戰火方酣,Google和微軟分別強化Google Drive及SkyDrive的容量及其他企業應用的整合功能來爭取個人及企業用戶的服務。Dropbox的競爭者Box也有增資上市的計畫。另外,Dropbox本月初也宣佈收購可提供個人線上銷售的平台Sold,顯示可能進一步擴展其服務範圍。(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