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陽花學運被廣泛用來溝通、協調的共筆工具Hackpad,宣佈已經由Dropbox所收購,之後Hackpad仍將繼續維持服務。

在學運佔領立法院期間,由於行動利用Hackpad溝通協調,短期間湧入大量流量,一度導致Hackpad的服務無法支撐。當時Hackpad緊急調整,增加負載量,以撐起學運的溝通需求。此舉不但證明Hackpad的7人開發團隊的彈性與能力,而Hackpad簡單易用的特色,對於日前推出Project Harmony協同工作服務,積極跨向協同作業的Dropbox來說,在技術上有加乘的作用。

Dropbox一向以資料同步服務聞名,簡單易用的特色為它贏得不少用戶。近來Dropbox收購動作頻頻,在收購Hackpad的同時,另外也同時購併雲端相片服務公司Loom,種種跡象顯示,Dropbox將以資料為中心,在易於同步的特色上,推出更多易於分享和協作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