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周二(4/2)宣布,已於日前收購了去年才創立的AI新聞程式/平臺Artifact,雙方並未揭露交易金額,但已決定不再提供獨立的Artifact程式,而會將Artifact的個人化技術及其它功能整合到Yahoo與Yahoo News中。

Artifact是由Instagram的兩名共同創辦人Kevin Systrom與Mike Krieger在2023年的1月所創立,主要開發基於AI的新聞聚合程式,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平臺,它會根據使用者的喜好提供量身訂作的新聞資訊,同時具備評論及貼文功能,還被Google Play評為年度必備應用程式,不過,今年1月,Artifact便以市場機會不足,無法保證能以此種方式持續投資的理由,宣布將漸次關閉該程式

Yahoo則說,身為可靠的網路指南,Yahoo幫助人們實現網路上的目標,包括連結使用者在乎的高品質內容,這項投資將加速Yahoo實現提供個人化跨平臺新聞及資訊發現的願景。

曾為全球首屈一指入口網站的Yahoo,先是在2016年以44.8億美元將大多數的資產賣給了Verizon,Verizon再於2021年出售90%的Yahoo股權予資產管理顧問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即便已不再是世人熟悉的入口網站,但Yahoo財經與Yahoo新聞仍是人們發現新聞的主要去處,根據Yahoo的說法,其新聞網路是2023年美國排名第一的新聞與資訊資產。

Yahoo解釋,基於AI的Artifact引擎得以呈現使用者最想看到的內容,還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更精準,並亦允許使用者輕鬆存取熱門新聞,存取分享功能,還具備可防止點選「標題黨」(Clickbait)的能力,將這些功能導入Yahoo的產品組合,將可協助用戶連結更豐富且更個人化的內容。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Yahoo所收購的是Artifact的技術而非團隊,不管是Systrom、Krieger或個位數的Artifact團隊成員都不會加入Yahoo,Systrom及Krieger將以顧問的身分協助Yahoo。此外,Artifact不會再是個獨立程式,Yahoo則會在未來幾個月將Artifact技術整合至整個Yahoo,包括Yahoo News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