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入Yahoo後不到5年,Verizon周一宣布將之出售。

Verizon以50億美元的代價,把包括Yahoo在內的Verizon Media賣給資產管理顧問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而Verizon也將藉此出售案,獲得42.5億美元的現金入袋。

本案預計今年第二季交易完成。Verizon未來將對現名Verizon Media新公司持股10%。Verizon Media現任執行長Guru Gowrappan則仍持續掌理新公司。

Verizon於2016年7月宣布以48.3億美元買下Yahoo,但因同年爆發洩密案,最後收購價縮水3.5億美元來到44.8億美元。Verizon買下Yahoo大部份資產,包括入口網站、搜尋引擎等,改名為Verizon Media。

除了Yahoo外,Verizon Media業務還包括AOL及廣告科技、媒體平臺服務。2015年Verizon斥資了44億美元買下AOL。透過這樁收購,Verizon也掌握了知名媒體包括The Huffington Post、 TechCrunch 與Engadget。

Verizon指出,出售Verizon Media將可加速公司成長,為員工、廣告商、出版商夥伴及全球每月近9億的用戶帶來利益。

Verizon表示,Verizon Media在廣告、消費電子商務、訂閱及策略合作帶動下,過去兩季接連營收成長。Yahoo作為全球知名數位媒體品牌,是全球造訪人次第4大的線上資產,尤其以理財服務和年輕世代新聞受到歡迎。

這項出售也顯示Verizon想出脫媒體業務,專注在5G等電信業務上。對前網路巨人Yahoo而言,這可能又將重啟經營獲利的求生挑戰,至少過去幾年證明,即使找來Google前高層Marissa Mayer也未能脫胎換骨,才淪為賣給Verizon的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