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erizon

美國最大電信業者Verizon宣布將於4月11日在芝加哥與明尼亞波利斯正式推出5G超寬頻網路(5G Ultra Wideband Network)服務,且今年就會擴大部署到全美逾30個城市,至於5G行動網路的每月費率將比既有的4G網路多上10美元

要使用5G超寬頻網路的消費者必須先準備5G手機與配件,包括可支援5G毫米波及sub-6 GHz的5G Moto Mod,以及5G手機Moto z3,這兩款裝置已於即日起開放預購,前者零售價為349.99美元,預購只要50美元,Moto z3零售價為480美元,也能搭配Verizon專案以免費取得手機。

至於最受到大眾矚目的則是5G超寬頻網路的費率,Verizon也是美國率先公布行動5G費率的業者,指出該公司既有的3種吃到飽方案:Go Unlimited、Beyond Unlimited或Above Unlimited在升級到5G時,每月只要多支付10美元。這些方案雖然皆標榜無限流量,但主要的差異在於頻寬大小,以及高速頻寬的使用量,在上述方案升級到5G之後,最便宜的每月費率將分別是85美元、95美元與105美元。

由於現在只有兩個城市提供5G行動網路,因此若使用者離開了5G超寬頻網路的覆蓋範圍,5G Moto Mod即會自動且無縫地將訊號轉移到Verizon的4G LTE網路。

不過,迄今Verizon並未揭露5G超寬頻網路的傳輸速率,再加上5G網路的覆蓋率或5G手機尚不普及, 目前很難預測有多少消費者會埋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