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俄羅斯媒體報導,微軟上周通知俄羅斯用戶將從9月30日起,暫停軟體授權更新,呼籲用戶及早因應準備。

在這則通知中,微軟說明,從9月30日起,不再接受以電匯支付微軟服務收費,屆時用戶無法再更新現有訂閱。9月底終止日後,任何有效的訂閱還是持續有效直到訂閱期結束,只是已無法再更新授權。為此,微軟提供60天預告期,提醒用戶預先保護或移轉資料。同時基於這項措施,微軟也不會再收取任何費用。

微軟尚未對此置評。

俄烏戰爭已打了近1年半,這也是微軟最新一波宣布對俄國撤收服務。在俄烏戰後,響應美國政府的制裁行動,微軟去年3月宣布暫停對俄國用戶提供Windows 10和11的軟體和工具更新。

不過這種作法對俄羅斯用戶有多少影響不得而知。一來,俄羅斯去年已修法,允許企業或政府機關在未獲得同意且不付費情況下,使用西方國家業者的軟、硬體授權,即使未獲其同意。二來,俄羅斯用戶使用盜版軟體的情形原本就很普遍,也不受限於本措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