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隨著Windows已逐漸藉由加入AI變得更好用,微軟宣布今年內將不再支援獨立的Cortana App。

Cortana是由微軟開發的智慧型個人助理,該公司在2014年4月Build開發者大會首次宣布,號稱「全球首款跨平台智慧型個人助理」,後於2015年底釋出Android及iOS版本。不過Cortana用戶一直遠不如Google Assistant、蘋果Siri及Amazon Alexa,支援Cortana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及裝置也少。微軟2020年宣布關閉開關空調、播放音樂等消費性以及第三方廠商開發的功能,著重整合Windows上的應用程式。iOS、Android和Harman Kardon Invoke智慧喇叭的Cortana也在2021年2月停止服務。

推特用戶發現從今年底開始,微軟將不再支援獨立的Cortana App。Cortana可以設定提醒、辨識語音,代用戶執行Windows App,像是以Bing搜尋引擎提供的資訊回答用戶問題,用戶無需鍵盤輸入。微軟說,即使關閉Cortana,用戶仍然可以存取已增強了AI能力的Windows和Edge內的強大生產力功能,像是執行任務、行事曆、電子郵件。

今天的宣布僅影響Windows內的Cortana App,Outlook及Teams手機版、Teams顯示器(display)與Teams聊天室的Cortana功能仍然持續可以作用。雖然影響有限,不過微軟還是建議了替代性的功能,包括新版Bing、Microsoft 365與Windows中的Copilot。此外還有Windows 11的語音輸入功能,方便用戶語音輸入指令以操作PC或文字輸入,包括撰寫與讀取郵件、上網或在不同App之間切換,也能離線操作。

微軟自今年2月底宣布整合GPT-4的Bing後,已經陸續宣布整合這個AI模型能力的自家產品,從Microsoft 365、Edge、Power System及Windows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