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在6月以預覽版推出Windows Copilot for Windows 11,使Windows 11成為第一個提供copilot助理的PC作業系統。(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本周在Build開發人員大會上宣布多項新功能,包括PowerBI及Windows Copilot助理,以及Bing Chat與Copilot將與OpenAI的ChatGPT相容互通。

微軟自大約二年前宣布結對工程師GitHub Copilot,今年2月初宣布Bing後,又接連宣布整合於其多項產品的Copilot,包括Microsoft 365、Dynamic 365、Viva、Sharepoint及安全工具。周三在Build開發者大會上,微軟宣布擴大其Copilot系列,像是內建於PowerBI及Power Pages的Copilot將以預覽版上線,整合其分析平臺Fabric的Copilot不久後會有預覽版。

圖片來源_微軟

微軟並將在6月以預覽版推出Windows Copilot for Windows 11,使後者成為第一個提供copilot助理的PC作業系統。微軟也會讓使用者透過Windows Copilot和Bing外掛及ChatGPT互動。

圖片來源_微軟

微軟同時介紹協助開發人員自行打造Copilot及次世代新AI應用的工具,包括外掛,它能讓眾多copilot與其他軟體及服務互動,而放大其效用,例如3月間,微軟宣布OpenTable等第三方服務的合作。昨日微軟也示範了開發自有copilot的AI開發框架。

而繼3月OpenAI推出ChatGPT外掛支援後,昨日微軟也宣布禮尚往來,允許ChatGPT和微軟各種copilot互通,允許開發人員可以用單一平臺開發提供企業和消費者服務的外掛,包括ChatGPT與Bing、Dynamics 365、M365與Windows Copilot。另外,微軟的Bing也會成為ChatGPT預設搜尋工具。

圖片來源_微軟

因此,目前Bing支援的外掛包括之前宣布的OpenTable、Kayak、Instacart、Wolfram及可汗學院(Khan Academy),以及昨日宣布的ChatGPT、Redfin、TripAdvisor及Zillow等。而即將加入外掛陣容的第三方服務包括Bandsintown、Bohita、Cloudflare、Coupert、Fareportal、FiscalNote、Golden、Lexi Shopper、Likewise、Notable、One Word Domains、PromptPerfect、Shopify、Skyscanner、Spotify、Spotnana、Trip.com。

另外,M365的Copilot現在也允許開發外掛了。目前只有Bing、Teams、Power Platform及ChatGPT。微軟並提供Teams Toolkit for Visual Studio Code及Visual Studio讓開發人員開發外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