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AI

OpenAI昨(23)日宣布ChatGPT可支援外掛,讓這個AI聊天機器人可以連上網際網路以搜尋即時資訊,或使用第三方服務。這也讓ChatGPT將變成開發平臺。

OpenAI今天起開始釋出外掛,供用戶安裝,以便執行多項任務。這些外掛是以安全為核心理念,專為語言模型設計的工具,旨在讓ChatGPT存取最新資訊、執行計算或使用第三方服務。

從ChatGPT上線以來,許多人要求外掛程式,也有開發人員展開實驗。透過使用外掛,未來ChatGPT可以幫用戶查閱新聞、訂機票,或從專屬資料庫搜尋資訊,而外掛開發人員則可以用它來實現更多使用情境。

為進行測試,從今天起,OpenAI將從少部分使用者開始部署ChatGPT外掛,再逐步推向更多人,包括外掛開發人員及ChatGPT Plus使用者。而在Alpha版測試期過後,也會開放API使用者,使其將外掛整合到其產品中。

OpenAI QA網頁指出,ChatGPT可以判別何時呼叫外掛,何時使用內建知識回答用戶問題。例如它若判別用戶問的是現在的事件,就會呼叫瀏覽器外掛,若是詢問簡單的數學或科學問題,就會以內建知識提供答案。使用者也可以要求ChatGPT使用外掛,例如「使用Expedia規畫我的紐約旅遊。」

OpenAI希望藉此建立以ChatGPT為中心的社群,以型塑AI和人互動的新典範。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表示很期待看到開發人員會用它來開發出什麼。

今天上線的第一批外掛來自Expedia、FiscalNote、Instacart、KAYAK、Klarna、 Milo、OpenTable、 Shopify、Slack、Speak、Wolfram和Zapier等11款,將先部署給ChatGPT Plus訂閱用戶。此外OpenAI自己也提供2個外掛,包括用於解析程式碼及搜尋網際網路,以便ChatGPT可從外部網路搜尋到最新資訊,而非從原有訓練的資料庫取得較舊的答案。

此外,OpenAI也開源知識庫Retrieval Plug-in的程式碼,讓開發人員可將特定資訊加入使ChatGPT更豐富。

希望能開發ChatGPT外掛的開發人員需先在等候清單註冊等待OpenAI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