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又出招提升Edge的使用率,在Outlook及Teams傳送的連結,即將以Edge為預設開啟的瀏覽器,而非用戶自己的選擇。

本周有用戶透過Reddit張貼來自Microsoft 365管理員中心的最新訊息,該訊息告知用戶,Outlook for Windows App下來自Azure Active Directory(AAD)及微軟帳號(MSA)的網頁連結,即將在郵件旁以Edge在開啟連結網頁。該訊息說明,Outlook會先部署這項服務,之後Teams也會有類似的變更。

這種作法令用戶不滿,也違背了微軟不久前才做出的承諾。今年初微軟說,用戶將可透過Windows提供的系統對話框及設定,控制預設應用程式,像是預設瀏覽器,包括Outlook用戶可在第一次啟動Edge時選擇Outlook開啟連結的預設瀏覽器。

事實上,不是只有企業用戶會面臨預設被忽視的問題。今年2月微軟宣布針對Microsoft 365個人或家用訂閱版用戶的最新變更,使其在Outlook或Teams App中點入網頁連結時,可選擇以Edge開啟信件並列在郵件內容旁,即使用戶自己設定以Chrome作為預設瀏覽器。微軟表示,這能讓用戶可以一邊看信一邊上網,在多工作業時無需跳離Microsoft 365環境,或來回切換螢幕。

同樣地,未來Teams也會提供類似選項,供用戶以Edge開啟網頁顯示在對話內容旁。

這些變更會在用戶在Outlook/Teams點入網頁連結,Edge第一次開啟時以對話框詢問用戶。但用戶若一時不慎按下同意,之後還是可以變更。在Outlook下,點選「檔案」>「選項」>「進階」下的「Link Handling」,從下拉式選單中選擇屬意的瀏覽器。

Windows中的Widget及桌機端搜尋早已是如此,在這些環境下點選URL,系統會逕自以Edge開啟網頁,繞過用戶選用的瀏覽器。

這變更或許也有助Edge市占。本周一項最新市調數據顯示,Edge在桌機瀏覽器市占被蘋果Safari超越,落居第三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