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最新市調數據顯示,蘋果的Safari成為全球第二多人使用的桌機瀏覽器,不過微軟Edge緊追在後。

根據市調公司StatsCounter的桌機瀏覽器統計,今年1月到3月底,全球桌機瀏覽器仍然以Chrome最多人使用,占66.13%,蘋果的Safari則為11.87%,以不到1%的差距擠下Edge(11%)。

根據統計,去年同期,Safari與Edge市占分別為9.56%和9.65%。但去年4月起Safari表現疲弱被Edge擴大領先幅度,最多曾多出1%。今年1月Safari開始走揚,拉近雙方距離,2月Edge僅以10.85%領先Safari不到1%。

雖然Safari本月交出漂亮成績單,但是否有辦法持續則有待觀察。9to5mac報導,Safari在現代Web標準的支援方面落後競爭者,迫使Mac電腦用戶必須使用其他瀏覽器。相對的,Edge則整合許多功能,包括以當紅AI模型GPT為底層的Bing Chat、以及圖像設計工具Designer等。

Mozilla Firefox和Opera則分別以5.65%與3.09%居四、五位。已經來到產品生命周期終點的Internet Explorer也還有0.55%。

不過這數字僅提供參考。另一家市調公司SimilarWeb的數據顯示,桌機瀏覽器前三名分別為Chrome的65.45%、Edge的13.90%,Safari的10.0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