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Paul Weaver on Unsplash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二(9/27)指出,已向15家證券商及1家投資顧問公司開罰超過11億美元,原因是它們並未保存員工涉及工作內容的通訊紀錄,違反了美國的《證券交易法》(Securities Exchange Act of 1934 )與《投資顧問法》(Investment Advisers of 1940)。

有8家證券商(與5家關係企業)被罰款1.25億美元,包括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巴克萊(Barclays Capital)、花旗(Citigroup Global Markets)、瑞信證券(Credit Suisse Securities )、德意志銀行證券(Deutsche Bank Securities)、高盛(Goldman Sachs & Co. LLC)、瑞銀證券(UBS Securities )與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 & Co. LLC);而Jefferies及野村證券則分別被判罰5,000萬美元;Cantor Fitzgerald & Co則同意支付1,000萬美元的罰款。

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金融仰賴的是信任,自1930年以來,這類的紀錄保存對於維護市場的完整性至關重要,隨著技術的變遷,業者更應只在官方頻道中討論業務內容,而且必須維護及保存通訊內容。然而,調查卻顯示,相關從業人員透過非官方管道通訊的現象非常普遍。

遭到調查的業者蒐集了員工個人裝置上的通訊紀錄,發現從2018年1月到2021年9月間,這16家業者的員工經常利用個人裝置上的各種傳訊程式來討論公事,違反了聯邦證券的相關法令,而且涉及不同層級,包括高階經理人與主管,此外,這類的違規不僅是常態,這些證券商或投資顧問公司也未能合理監督以發現並制止相關行為。

除了SEC之外,針對同樣的事情向業者開鍘的還有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CFTC向11家業者總計開罰了逾7.1億美元,且上述名單全數入列。

上述遭到處分的業者皆已坦承不諱,亦已同意停止這類的行為並避免以後再犯。此事其實已有先例,去年12月時,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也因此分別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判罰1.25億美元及7,5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