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PMorgan Chase

美國金融服務機構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因旗下華爾街部門允許員工透過WhatsApp與其它未經授權的通訊平臺,繞過必須保存通訊記錄的規定,而分別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判罰1.25億美元及7,500萬美元。

不管是SEC或CFTC都規定企業必須保存通訊記錄與帳本記錄,而且相關記錄必須受到適當的監督,不得藉由官方管道之外的平臺進行。

然而,根據SEC的調查,摩根大通從2018年1月至2020年11月間,員工就經常於個人的行動設備上進行證券業務上的交流,包括文字簡訊、WhatsApp或個人的電子郵件帳號,由於是在個人裝置或帳號上執行,因此相關記錄並未被妥善保留,違反了美國聯邦證券法令的規定。

調查還顯示,不僅是低階員工,就算是摩根大通的高階主管也都透過自己的個人裝置,來從事有關該公司證券業務的交流。

CFTC則說,摩根大通違反相關規定的時間點最早可追溯到2015年,而且該公司並未收集或保留這些藉由其它管道交流的訊息。

摩根大通除了接受總計2億美元的罰款之外,也同意聘請法遵顧問,以審查該公司如何管理員工於個人裝置上的通訊行為,並提出改善建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