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近日傳出已買下於2017年創立的印度社交商務網站Glowroad,Amazon也向媒體證實此事

這幾年美國大型科技業者爭相投入印度市場,Amazon於2019年出手買下印度禮券業者Future Coupons的49%股份,2020年與數千家印度商店合作,推出智慧商店服務,2021年在印度推出全球首款FireOS電視,同年攜手鴻海於印度成立電視棒生產工廠。此外,Amazon亦承諾要投資10億美元,以協助印度1,000萬家的中小企業數位化,目標是讓印度在2025年以前達到100億美元的累積出口價值,並新增100萬個工作機會。

Glowroad聚集超過2萬個商家,陳列逾300種商品類別,具備金流及物流服務,以「在家工作」為口號,號召家庭主婦或學生等使用者加入經銷商行列,以批發價供應商品,並鼓勵他們透過WhatsApp、Facebook及Instagram等社交平臺銷售商品,還可自行定價。

根據Glowroad的統計,認真的經銷商在經營一年後,每月的平均收入可達到4萬~5萬(約新臺幣15,200元至19,000元),且迄今已有超過600萬名經銷商加入Glowroad平臺。

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但根據《印度時報》(India Times)的報導,Glowroad最近一次的估值約為7,500萬美元。此外,Glowroad未來在印度仍將維持獨立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