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積極進軍印度市場的Amazon於周二(2/16)宣布,將與鴻海集團旗下的Cloud Network Technology合作,在印度的清奈設立首個產線,生產Fire TV Stick電視棒裝置,估計每年可生產數十萬支電視棒,以供當地消費者購買,未來也將視印度市場需求而擴大產能。

Fire TV Stick為Amazon所設計的電視串流裝置,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去年的調查,電視串流裝置的市場規模已達11億美元,全球主要製造商依序為三星(14%)、Sony(12%)、LG(8%)、海信(5%)、TCL(5%)與Amazon(5%)。至於Google與蘋果的市占率則分別為3%與2%。

印度的通訊、電子暨資訊科技部部長Shri. 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印度可望成為全球電子與IT產品供應鏈的主要參與者,Amazon在當地設立產線,將提高印度國內生產能力並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負責印度市場的Amazon資深副總裁Amit Agarwal則說,Amazon已承諾要投資10億美元,以協助印度1千萬家的中小企業數位化,並協助印度出口產品到全世界,目標是在2025年以前達到100億美元的累積出口價值與新增100萬個工作機會,同時符合對印度政府所提倡的「印度製造」的承諾。

印度政府是在2014年提出「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倡議,鼓勵企業於印度產生裝置或是投資印度的產能,不只是Amazon,包括蘋果及三星都已開始於印度生產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