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信要求蘋果、加密貨幣交易中心或其它業者封鎖俄羅斯服務之後,烏克蘭副總理Mykhailo Fedorov於3月2日向遊戲產業喊話,呼籲所有遊戲業者封鎖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用戶的帳號,並在Twitter上點名微軟的Xbox與Sony PlayStation。

Fedorov表示,在2022年,現代科技也許是對付坦克、火箭與飛彈的最佳解答,他希望所有的遊戲業者可以暫時封鎖所有來自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帳號,禁止這兩個國家的團隊參與所有的國際賽事,並停辦預計於這兩個國家展開的活動。

Fedorov期望這類的封鎖行動,可激勵俄羅斯人民制止政府的侵犯行動。

之前加密貨幣交易中心拒絕了Fedorov的請求,認為封鎖一般民眾的帳戶違背了加密貨幣存在的意義,亦不願因政府行為波及該國用戶,而網域名稱註冊機構Namecheap則直接宣布中止俄羅斯服務,雖引起波及無辜的批評,但Namecheap執行長Richard Kirkendall說,他無法在烏克蘭遭受轟炸的時刻,以任何方式支持俄羅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