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penSea

全球最大的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市集OpenSea甫於上周五(2/18)更新合約,隔天就傳出遭到駭客開採,有用戶的NFT被盜。不過,OpenSe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Devin Finzer表示,看起來像是用戶遭到網釣攻擊,而非OpenSea平臺的安全問題。

OpenSea為當紅的NFT交易市集,今年1月的身價為133億美元,是去年7月的8倍,身為全球最大的NFT市場,再加上是市場的前鋒,OpenSea陸續發生濫用與攻擊事件,例如它儲存了舊有的NFT產品列表,而讓駭客以便宜的舊價格買下已然身價高漲的NFT;或者是使用者濫用了該平臺的免費鑄造服務,讓新的NFT有超過8成是抄襲、仿冒品或垃圾。

Finzer指出,他們認為這是網釣攻擊,與OpenSea網站無關,迄今有32名用戶簽署了由駭客所傳送的惡意酬載,還有些NFT被盜,不過,駭客看似已停止攻擊,相關帳戶不再有活動,還歸還了部分NFT。此外,OpenSea並未察覺任何寄給用戶的網釣郵件,不確定是駭客是透過哪個網站誘導使用者。

Finzer亦澄清,外傳駭客盜走了2億美元,但駭客的加密貨幣帳戶中只有價值170萬美元的以太幣,是自出售這些NFT而來。OpenSea亦正在調查完整的事件,並建議使用者不要點選來自OpenSea以外的連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