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NFT市集OpenSea宣布,將把原本無限制的免費鑄幣服務改為只能鑄造50個NFT,而引起廣大創作者的不滿,導致業者馬上撤回該政策,同時道出了先前這個決定的原因。

一般而言,若把自己的作品變成NTF,通常需要支付費用予礦工,又稱為鑄造費,然而,OpenSea為了推廣NFT,提供了免費鑄幣服務,把鑄幣費用轉嫁到買家身上。

OpenSea表示,建立該平臺的初衷,是為了讓更多創作者進入NFT的領域,每個決定都與創作者有關,然而,最近濫用免費鑄幣服務的現象激增,使用其工具免費鑄造的眾多NFT,當中有超過8成是抄襲、仿冒品,或者只是廣告垃圾(Spam)。他們為了解決此一問題,才祭出50個的上限,但也向外界致歉,表示他們在釋出限制之前應該先預覽這樣的要求內容。

此一規定之所以引起開發者反彈,主要來自於創作者的開發趨勢。目前有不少NFT創作者會定期發表作品,例如一天一個,每周兩個,或者是計畫發行1,000個NFT之類的,50個的限制直接打亂創作者原本的作品規畫。

然而,如同所有的開放平臺,只要是免費的,或者是尚未確定完整規則的,就很容易遭到濫用。OpenSea表示,雖然撤銷了50個的限制,但該平臺將藉由其他解決方案來保障創作者,並阻止那些不良人士,且未來所有的變更都會先試行,而不會冒然推出。

身為新領域的龍頭,OpenSea近期面臨諸多挑戰,例如先前該平臺上的漏洞讓駭客以不到15萬美元的價格,購入市值超過100萬美元的NFT,最後OpenSea不僅修補該漏洞,也出面補償受害用戶的損失。為了保障該平臺及用戶的安全,今年1月OpenSea正式透過HackerOne祭出抓漏獎勵專案,亦於內部設立安全部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