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zhang kaiyv on Unsplash

因應荷蘭政府要求,蘋果對當地約會App開放第三方程式內支付,不料相關措施仍不足以安撫荷蘭當局,又再對蘋果開罰500萬歐元,是連續第4張罰單。

2021年在約會App Match Group的投訴下,荷蘭政府消費者與市場管理署(Authority for Consumers and Market,ACM)調查並命令蘋果必須在2022年1月15日之前,調整App Store對約會程式開發商的不合理條款,否則將每周罰款500萬歐元。雖然蘋果承諾允許荷蘭當地約會App使用第三方程式內支付,但ACM以蘋果仍未充分滿足其要求為由,今年1月首度開罰500萬歐元

但本周ACM再度對蘋果開罰500萬歐元,是自1月來的第4次。這次開罰是針對本月初蘋果公布修改條款。允許約會App加入程式內第三方支付,或是在App加入連結將用戶導向App原廠網站,但App對於消費者以第三方支付完成的交易,仍需支付蘋果27%的手續費。此外,App開發商需另外提交iOS或iPadOS App二進位檔,理由是這是荷蘭當地專屬的權利。

荷蘭當局解釋,這修改條款很沒誠意。本周ACM指出,蘋果要求App開發商另外開發全新App並上傳到App Store,無異迫使開發商支付額外成本,而且App消費者也必須轉到新App才能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刪掉舊App、安裝新App。ACM也對條款的其他元素表達質疑。

荷蘭主管機關認為這是很不合理的條款,因而認為蘋果仍然未滿足ACM要求,因此必須再支付500萬美元。從1月以來,蘋果總共已經被荷蘭政府判罰2,000萬歐元。

蘋果之前曾表示會努力遵守荷蘭政府的命令,但該公司也表示將會提出申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