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在荷蘭消費者與市場管理署(Netherlands Authority for Consumers and Market,ACM)的要求下,於今年1月開放荷蘭的約會程式使用第三方的程式內購買(IAP)機制。然而,本周ACM指出,由於蘋果並未充分滿足ACM的要求,代表蘋果必須支付500萬歐元的罰款,而且若一直不符合規定,每周都必須支付500萬歐元的罰款,上限可至5,000萬歐元。

ACM去年針對蘋果所提出的要求有兩大重點,一是App Store中的約會程式開發者,必須能夠使用蘋果以外的支付系統,二是開發者必須具備將使用者導至程式外支付系統的能力。

儘管蘋果已經在上個月允許相關的開發者採用其它支付系統,但ACM認為,蘋果還是沒能調整相關的情況,目前許多約會程式開發者只能表達它們對採用外部支付系統的「興趣」,而未能真的使用其它的支付系統。此外,ACM也批評蘋果似乎強迫開發者擇一選擇,或在程式內採用第三方支付系統,要不就導至程式外的支付系統,但ACM的態度卻是開發者應該有同時採用兩種的權利。

總之,蘋果只是簡單地開放開發者申請使用其它支付系統,顯然未能滿足ACM,可能要改善其流程,大開方便之門才能避免持續遭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