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Z 大型主機示意圖,圖片來源/IBM

The RegisterTech Radar報導,IBM高層證實下一代大型主機Z16將在今年上半正式上市。

IBM財務長James Kavanaugh在本周財報分析師會議上指出,Z16在今年上半年底,最遲下半年初推出。他強調新上市的大型主機,將為藍色巨人注入新的成長動力。

在去年11月分拆科技基礎構服務為Kyndryl後,IBM本周公布去年第4季營收。 IBM上季營收由前一年的159億成長為167億美元,成長6.5%。年營收則達573.5億美元。

上一季大型主機部份則下滑4%,現行的Z15是在2019年下半推出,Kavanaugh解釋,按照銷售周期11季後銷售下滑是正常現象。但他指出Z16的推出,將有助於推升IBM今年業績。

去年8月宣布的Z16搭載三星生產代號Telum的晶片。這款晶片採用7奈米製程,具有225億顆電晶體,可有效支援AI推論等高運算量的作業。

IBM計畫援引Z系列平臺吸引建立混合雲推動業務轉型,以及執行AI、機器學習等應用的企業。推動混合雲是現任執行長Arvind Krishna 2020年初上任以來的主要方針,IBM也在此方向下將不相關的業務相繼出脫。除了分拆出去的科技基礎架構服務外,IBM也在本周將AI醫療業務Watson Health賣給了私募基金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