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ina Unicom Global

美國再度對中國電信公司下驅逐令。繼中國電信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FCC)以國家安全為由,昨(27)日宣布,撤銷中國聯通(China Unicom)在美的營運許可。

去年3月FCC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分公司、太平洋網絡公司(Pacific Networks Corp)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的營運許可。而本周則是在FCC委員4:0表決下通過這項命令案。該項命令要求中國聯通美洲分公司在60天內,停止在美國提供的國內及國際電信服務。

FCC稱,在依據行政部門建議,並審核中國聯通對FCC調查提交的報告、公開紀錄及公眾利益考慮下,FCC相信這項行動有助於確保美國電信基礎架構免於安全威脅。

中國聯通美洲分公司是中國聯通的美國分公司,提供虛擬行動網路服務、國際虛擬專線(international private leased circuit)、乙太網路專線(Ethernet Private Line)、網際網路接取服務(IP transit)、雲端服務等業務。

FCC理由是中國聯通美洲分公司母公司是中國國營企業,受中國政府控制及影響,也受命中國政府,而由於安全環境變遷,使該公司和中國政府的關係引發美國國家安全風險,因中國政府可能存取、儲存、干擾和導引美國通訊流量,藉此進行間諜行動或其他不利美國的活動。此外,FCC稱中國聯通的行為和提交FCC的文件「欠缺坦白、信任及可信度」,違反FCC對電信業者的要求,而中國聯通方面所做的努力,不足以消除美國的國安疑慮。

中國聯通是遭美國政府驅逐的第二家中國電信公司。去年10月美方撤銷了中國電信美洲子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的經營許可。中國電信今年1月3日已結束在美國的電信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