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U/I.Wood (CC BY 2.0)

中國電信對抗美國政府撤照的上訴行動,在上周遭美國法院判決失敗,中國電信必須在明年1月3日結束在美國的電信服務,退出當地市場。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在12月初的判決,是為了回應中國電信提出暫緩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行政命令的緊急臨時動議。法院文件僅僅指出,陳情方未能滿足暫緩執行的嚴格要求。

今年4月美國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國防部、商務部等單位以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為由,要求FCC終止中國電信美洲分公司在美國的營運許可。10月底FCC宣布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分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在美國20年經營許可,不得提供美國國內或國際電信服務,並要求它在60天內結束經營。FCC的理由是中國電信未能清楚解釋何以大量服務未提供加密,以及中國電信美國分公司受到中國政府控制,極可能受制於中國政府,使其得以存取美國電信網路從事間諜活動,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中國電信美國分公司向FCC要求舉行公聽會被拒,於是循司法上訴途徑,希望暫緩FCC的命令,該公司聲明被迫結束營運,將對其業務、聲譽與客戶關係產生重大傷害。

根據FCC公告,中國電信美洲分公司需在2022年1月3日前,終止在美境內的所有國內及國際電信服務。FCC要求,使用中國電信MVNO服務CTExcel的用戶需在此之前,移轉到新的服務供應商,同時中國電信必須在終止服務前30天預告用戶。

在此之前,中國電信已經在美下市,並於8月在上海證交所掛牌上市。

美中關係緊張影響中國企業在美發展,今年6月才在美國IPO的滴滴打車,上周宣布從紐約證交所下市,將轉赴香港股市掛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