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Verizon

路透社報導,美國兩大電信龍頭周一(1/3)同意推遲開通C頻段(C-Band)5G服務2個星期,使爭議獲得暫時解決。

AT&T CEO John Stankey 與Verizon CEO Hans Vestberg上周日以聯名公開信拒絕美國運輸部長Pete Buttigieg及聯邦航空總署(FAA)Steve Dickson延後開通C頻段頻譜5G服務的要求,不過周一兩家電信業者暫時做出讓步,同意將開通時間推遲到1月19日。

路透社報導,兩大電信業者在遭到白宮、航空公司及航空產業聯盟的壓力下,同意延後開通C頻段5G服務。在這兩周內,美國主管機關、航空公司及電信業者將會商,以找出將干擾問題降到最低的方法。

使用3.7GHz C頻段的5G服務在美國電信業及航空業引發爭議。包括空中巴士、波音、FedEx等航空業者等反對派認為,3.7GHz的無線電訊號會干擾飛機電達高度計,特別是在接近地面時,這將影響飛安,並造成航班延遲、繞道或取消。AT&T及Verizon於11月提出的作法是,延後開通C頻段的5G服務到2022年1月5日,並將美國46座機場其他重要地點附近的基地臺功率降低6個月。

AT&T及Verizon為主的支持陣營認為,他們提出的排除區(exclusion zones)作法在法國運行順暢,沒有道理無法在美國實行。

但是航空界並不買帳,持續阻撓C頻段5G服務的部署。上周空中巴士及波音執行長要求美國政府推遲部署5G網路服務的時程。而在兩大電信業拒絕延後隔天,航空業協會1月1日指控聯邦通訊委員會(FAA)無理拒絕航空業提出的干擾研究資料,要求FAA阻止箭在弦上的5G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