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hooshkaa

串流音訊龍頭業者Spotify周四(12/16)宣布,已買下澳洲的播客技術平臺業者Whooshkaa,Whooshkaa提供了可輕易將廣播內容轉換成隨選播客的工具,很快就會把該技術整合到播客出版暨廣告平臺Megaphone上。

Whooshkaa其實也是一個播客代管業者,但擁有獨特的技術,可直接將廣播轉成隨選的播客,而這也成為Spotify相中Whooshkaa的主因。

近年來Spotify在原有的音樂串流服務之外,積極地發展播客服務,包括在去年5月以1億美元獨家簽下知名的播客主持人Joe Rogan,同年7月開始支援影音播客,11月買下播客出版暨廣告平臺Megaphone,今年4月推出播客付費訂閱服務,更於11月超越蘋果,成為美國最大播客平臺。根據Spotify今年第三季的財報,該季該平臺上已提供320萬個播客內容。

Spotify表示,把Whooshkaa的播客轉換技術整合到Megaphone之後,廣播公司將能輕易且快速地把既有的內容轉成隨選播客,一來將可擴大收聽用戶,而來也可增加廣告營收。目前Spotify平臺上的廣告主已有接近1/5參與播客的廣告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