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音樂串流龍頭Spotify宣布,已與知名播客節目《The Joe Rogan Experience》簽署多年的獨家協議,自今年9月起,《The Joe Rogan Experience》就會在Spotify上陣,並在今年內成為Spotify平台上的獨家節目。雙方並未揭露此一合作案的細節,但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該交易價值超過1億美元,成為播客商業史上最大的交易之一。

1967年出生的Joe Rogan曾當過喜劇演員、節目主持人及運動評論員,他在2009年推出了《The Joe Rogan Experience》播客(Podcast)節目,該節目不只出現在Rogan的專屬網站上(http://podcasts.joerogan.net/),也同時現身於YouTube及蘋果平台上,且皆可免費觀賞。

《The Joe Rogan Experience》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播客節目之一,它在去年的單月下載量就達到1.9億次,而且該團隊經常能夠邀請到重量級又多元的來賓,包括美國總統候選人或是重要的政治人物、喜劇演員、科學家,或是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等。

Spotify砸重金簽下Rogan,著眼於日益興盛的播客服務,根據該站2019年的聽眾分析報告,去年播客用戶數量成長超過50%,用戶每季花在播客上的平均時間則增加39%。

Rogan則透過最新一集的播客表示,他只是與Spotify簽約,並非受雇於Spotify,團隊將維持獨立運作,也會遵循既有的風格,而且就算移到Spotify,也是免費的,只是聽眾必須先成為Spotify的用戶才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