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今年5月以1億美元獨家簽下知名播客主持人Joe Rogan的Spotify,在本周發表了新的影音播客(video podcast)功能,讓播客用戶可選擇聆聽或觀看播客,踩進了Youtube的地盤。

Spotify表示,目前只有特定的播客具備影音功能,包括 Book of Basketball 2.0、Fantasy Footballers、The Misfits Podcast、H3 Podcast及The Morning Toast等,只要在桌面或行動裝置上按下播放,聲音及影片就會同步播放,假設使用者正在執行多工作業,那麼播客也能在背景播放聲音,而不打擾前端的作業。

最初的播客雖然是以聲音為主,但陸續有許多創作者幫它們加上了影片,蘋果的播客服務很早就支援影片的播放,市場分析指出,Spotify播客對影片的支援也許與Rogan有關,因為Rogan在YouTube所建立的播客頻道就有影片版,花了1億美元簽下Rogan的Spotify,沒理由不把Rogan創作的所有內容移植到Spotify上。

根據Spotify去年所公布的2019年用戶收聽報告,該平台的播客檔案已有50萬個,且該年度聽眾數量大幅成長了50%,用戶每季花在播客上的平均時間了成長39%,在在都顯示出聽眾對播客的接受度愈來愈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