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hoto by Zhiyue Xu on Unsplash

蘋果為了衝刺Apple Car積極延攬人才,彭博近日報導,今年稍早特斯拉一名指出馬斯克太誇大Autopilot能力的員工,已經被蘋果招入旗下。

報導指出,特斯拉軟體Autopilot軟體工程主任Christopher (CJ) Moore已經在近日加入蘋果,他將向早前也從特斯拉出走的前工程副總裁Stuart Bowers報告。

今年5月發生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被自家員工打臉的事件。今年初馬斯克告訴投資人,他「很有信心特斯拉的車子今年內可以超越人類的穩定性自動駕駛」,但路透社在今年5月時引用加州車輛監管局文件以及該單位在3月間訪談時Moore的說法,指出馬斯克的說法和工程事實不合,因為特斯拉目前的自駕能力在Level 2。這意指需要有人類駕駛監控的半自動駕駛系統。只有Level 5才是完全不需人類的自動駕駛系統。

雖然牛皮被戳破,但特斯拉的半自駕車仍然是市場熱門話題。特斯拉上周一度因租車業者Hertz採購10萬輛車輛股價大漲帶動市值破兆美元,後因車上安全輔助駕駛軟體出現瑕疵而召回,加上馬斯克否認Hertz交易而下跌超過4%。

相較於特斯拉新聞大小不斷,蘋果代號Project Titan的Apple Car卻一直進度不明。媒體多次報導蘋果向特斯拉和其他車廠挖角,包括前BMW i3、i8主導人Ulrich Kranz等,不過9月間曾被挖來賦予Apple Car開發重大任務的Doug Field,繞了一圈又重新回到福特主導開發連網汽車

彭博上個月報導,蘋果任命原先負責Apple Watch軟體的Kevin Lynch接手Project Titan,統領軟體、硬體工程、感測器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