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特斯拉

特斯拉(Tesla)上周才因租車業者Hertz下訂10萬臺電動車而股價大漲,但昨(2)日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卻說兩者的約還沒簽定

上周租車業者Hertz宣布將在2022年底以前,採購10萬臺特斯拉電動車及充電設備,建構北美最大電動車租賃車隊,今年底開始在美國及歐洲數個城市提供服務。彭博預估此交易價值42億美元。

昨日馬斯克說,如果消息來源是Hertz,他要強調特斯拉和Hertz雙方還沒有簽訂任何合約。特斯拉車輛供不應求,該公司只有在利潤與賣給一般消費者相同時,才會把車售予Hertz。

顯然是雙方對車輛訂價談不攏。特斯拉官方帳號也指出,該公司不會簽一個綁定固定價格的合約幫助成立車隊,而傷害一般消費者。Hertz大可到特斯拉官網下訂,就不需要任何特別合約。

上周特斯拉股價因Hertz合約大漲,使公司市值突破1兆美元。本月1日特斯拉股價來到1,200美元高點,不過本周稍早特斯拉宣布因軟體問題,造成前向撞擊預警或自動緊急剎車系統誤判,召回2017到2021年生產的Model S、Model 3、Model X,及2020至2021年生產的Model Y近1.2萬臺,使股價下跌超過4%,約400億美元市值蒸發。不過該公司已經釋出軟體更新來解決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