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宣布一款新型無人機,將用於在美國人口稠密的都會區遞送商品,Wing會在零售店家停車場、屋頂或建物小型空間設立無人機起降站。等測試完成,就會用於美國連鎖藥局Walgreens的商品遞送任務。(圖片來源/Wing)

美國藥局連鎖龍頭Walgreens與Wing昨(20)日宣布,將在德州達拉斯及鄰近地區,測試以Wing的無人機將商品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

Wing今天宣佈了一款新型無人機,將用於在美國人口稠密的都會區遞送商品。Wing會在零售店家停車場、屋頂或建物小型空間設立無人機起降站,以這款帶有小容器的輕型無人機把商品送給消費者。

Wing從6月起,於德州希爾伍德(Hillwoord)市的AllianceTexas飛行測試中心試飛這款無人機。等測試完成,就會用於Walgreens的商品遞送任務,使其成為第一家使用Wing新服務的美國零售客戶。Walgreens員工處理好訂單後,將商品放入無人機容器中,由Wing監看運行。Walgreens的無人機起落站設在達拉斯及沃斯堡(Fort Worth)之間的店面停車場,服務弗里斯科市(Frisco)及小榆樹鎮(Little Elms)。

Wing在2019年4月取得在美無人機送貨飛行許可,當年秋天開始測試遞送藥品及零食

Wing指出,迄今美國無人機遞送都僅限於人口較稀疏、土地使用較簡單的小型市鎮,但該公司無人機的飛行及路線規畫能力,使其可勝任人口稠密、應用複雜的環境,因此這是Wing首次進駐到都會區。

除了Walgreens,Wing也和德州希爾伍德(Hillwood)市合作,在多功能的弗里斯科車站設立無人機站點,以測試新的應用。下周Wing也會在上述市鎮展開小型試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