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ng

Alphabet旗下無人機子公司Wing宣佈獲得美國主管機關許可,成為第一家在美國正式營運的無人機運輸公司,預訂今年內開始測試送貨到府。

Wing獲得聯邦管理總署(FAA)頒發的空中運輸執照(Air Carrier Certificate)。這代表Wing將可以合法在美國以無人機運送消費者購買當地店家銷售的商品。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指出,這是無人機安全測試及與美國經濟整合的一大步。在無人機技術推動及展現其潛力的同時,安全仍是第一要務。

Wing指出,對忙碌的家庭、輪班人員及其他人來說,這將使他們更快拿到醫藥或餐點等商品,也能幫助行動不便的人。此外,利用無人機還能減少路上交通量、碳排及空氣污染。Wing強調這張執照也證明無人機運輸的安全性。審查過程中Wing向FAA遞交的資料顯示Wing無人機對行人的安全風險低於汽車。

這是Wing公司投入小型及輕型空中運輸系統以安全遞送小型包裹6年以來的成果。Wing誕生於Google 2014年推出的無人機及高空連網汽球專案Project Wing,2018年7月獨立為Alphabet子公司。Wing從2016年即加入FAA的無人機測試計畫。在澳洲,Wing的無人機已經執行超過7萬次試飛,以及3000多次送貨到消費者家門前、車道或家中後院的測試。Wing今年也在芬蘭啟動無人機送貨測試

拿到美國的商轉執照後,Wing下一步將延續FAA於西南維吉尼亞州的無人機系統整合測試計畫(Unmanned Aircraft System Integration Pilot Program,UAS IPP),未來幾個月內會開始在布萊克堡(Blacksburg)市及克里斯汀堡(Chritiansburg)市展示其技術、回答民眾提問並蒐集意見,預定今年內開始試行送貨。

這也讓Alphabet在無人機送貨的推動上領先Amazon。後者原本預訂2018年底前在美國啟動無人機送貨業務Prime Air,不過去年底就確定達不到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