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積極推廣自家協同平臺軟體Teams,路透社上周報導,歐盟已經就Office搭售Teams的影響,對微軟競爭者進行訪談,意味可能即將啟動正式調查。

歐盟是應去年7月協同平臺業者Slack向歐盟控訴,微軟以其Office市場優勢非法搭售Teams,以排擠競爭者、妨礙用戶選擇自由。Slack聲稱微軟利用市場獨大的Office迫使數百萬用戶安裝Microsoft Teams,且阻撓移除,還對企業用戶隱藏真正的成本,也拒絕提供Teams、Office和競爭產品的相容資訊。Slack要求歐盟切割微軟Office和Teams。

根據路透社看到歐盟發給競爭者的訪談問卷,歐盟想從競爭者處了解,產品搭售是否讓特定廠商取得兩種用戶資訊,而擴大兩邊市場的市場力、是否增加特別是單一產品對手的競爭難度。

歐盟也問了關於工作協同應用市場的進入、客戶轉換成本等問題,也要求競爭者提供轉到Teams或Office的客戶名單、因此造成的營收損失,以及微軟產品整合銷售對競爭者創新、或對產品品質與價格的影響力。

此外,歐盟還想知道COVID-19對工作協同應用產品的市場需求有何影響,以及疫情後的發展等。

微軟拒絕對此評論。

路透社報導,微軟這幾十年來因為產品搭售,已經被歐盟罰了22億歐元(臺幣715億元)。

不過現在Slack也不是弱小的競爭者了,這家公司今年年中已經由客戶關係管理龍頭Salesforce收購,雙方也積極整合彼此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