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CRM大廠Salesforce宣布以277億美元併購Slack,雙方昨(21)日宣布收購完成,正式和微軟Azure及Google形成三足鼎立局面。

透過這樁收購,Slack將成為Salesforce整合平臺Customer 360的前端介面,用戶可在同一平臺上存取客服、銷售、行銷及商務、IT及分析系統。Salesforce表示,整合後而成的Slack優先的Customer 360將提供單一平臺,提供企業單一資料源、App及業務工作流程,以串聯員工、客戶及外部合作夥伴。

圖片來源_Salesforce

透過整合Slack的Workflow Builder工具,Salesforce客戶將更靈活整合大量第三方外部App,包括應用機器人Zapier、雲端語音合成Amazon Polly、雲端服務監控Datadog和PagerDuty等、電子簽章方案DocuSign、1Password、Box、Cisco Webex Meetings、雲端財務系統Workday等。

雙方最大共同客戶IBM目前有38萬名員工使用Slack,並以多支工作流程串聯Salesforce Sales Cloud及Service Cloud上的服務,以支援不同地點及時區的作業。

在收購後,Slack品牌將維持不變,並仍由共同創辦人及現任執行長Stewart Butterfield主掌。

COVID-19疫情加速遠距辦公或混合作業成為未來商務運作主流,也催生雲端生產力及協同服務的整合。Salesforce收購Slack後,將使其雲端商務平臺更能和微軟競爭。微軟甫於本月公布的Windows 365即為因應遠距作業需求而生,讓企業即使不加購高階電腦,也能採購微軟的Windows及Office 365。

此外,Google也在上個月宣布將商務及協同平臺Workspace,連同Google Chat、Canvas生產力工具,全面開放給具有Google帳號的個人及企業使用,以便吸引企業訂閱加值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