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計畫推出新一代虛擬桌面技術Cloud PC,這一消息已經盛傳許久。今日(7/15),微軟藉著舉辦全球合作夥伴大會Inspire的機會,在會上正式發表全新虛擬桌面雲端服務Windows 365,提供更簡易的使用方式,讓不論規模大小的用戶,都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任何連網裝置來連線,在雲端上執行Windows 10或下一代Windows 11桌面和應用程式。

微軟把自家旗艦產品Windows作業系統,放上雲端,要串流完整的Windows體驗,涵蓋應用程式、數據和設定,到任何裝置。因此,用戶採用的裝置不受新服務限制,不管是Mac、iPad,還是Linux或Android裝置都可以,只要裝置的處理能力、儲存空間、記憶體等配置,符合自身需求,就可以通過服務原生應用程式,或是網頁瀏覽器,來網路連線存取Cloud PC。

過去,企業用戶已經可以通過Azure Virtual Desktop雲端桌面虛擬化服務(前身為Windows Virtual Desktop),在雲端上執行Windows桌面和應用程式虛擬化功能,提供企業建置和執行虛擬化服務的彈性。對於Azure Virtual Desktop和新服務Windows 365的差異,微軟表示,Windows 365是一項專屬Windows的全新虛擬化技術,專為當今隨時隨地登錄、移動和彈性的工作環境需求而設計,它易於建立和部署。

微軟Microsoft 365總經理Wangui McKlevey更強調,IT管理員可以使用平時管理實體PC的工具,來管理和部署雲端PC。負責Windows 365開發的Scott Manchester則進一步說明,Azure Virtual Desktop適合有高度客製需求,還有要控制作業系統環境的企業選用,並且需擁有專門IT人力支援系統,而Windows 365適合8成的用戶市場使用,他們沒有客製作業環境的需求,也沒有專屬IT資源可以投入。

不同於現有Azure Virtual Desktop依用量計價的模式,Windows 365與Microsoft 365一樣,是依使用者人數計價,按月向每名使用者收費。微軟預計在8月2日,正式推出Windows 365。文⊙黃郁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