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CRM雲端服務供應商Salesforce於周二(12/1)宣布將以價值277億美元的股票與現金,買下協作通訊平臺Slack,雙方預計於Salesforce的2022財年第二季(2021年7月底)以前完成交易,未來Slack將成為Salesforce Customer 360的新介面。

成立於1999年的Salesforce為一雲端軟體業者,主要提供客戶關係管理(CRM)服務,亦銷售支援客服、行銷自動化、分析與應用程式開發的企業應用,在《財星》(Fortune)2020年的最佳職場百大企業列表中,Salesforce名列第六名。至於Slack則是2013年才成立的協作通訊平臺,原本被視為市場的明日之星,但近來面臨強大對手Microsoft Teams的挑戰。

根據雙方的協議,Slack股東每股將收到26.79美元的現金與0.0776的Salesforce股份,換算之後此一交易約價值277億美元。消息傳出後,Salesforce當天股價下滑了1.81%,盤後再下滑4.81%,股價跌至229.75美元,反觀Slack股價則微幅上揚至43.56美元。

Salesforce與Slack宣布併購協議的當天,也各自公布了截至今年10月31日的2021財年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Salesforce創下54.2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0%,每股盈餘為1.74美元,而Slack營收則為2.34億美元,成長39%,營業虧損為310萬美元。目前Slack約有14.2萬個付費客戶,比去年同期成長35%。

這是Salesforce自成立以來最大的一筆收購案,Salesforce執行長Marc Benioff表示,Slack團隊建立了企業軟體史上最受喜愛的平臺之一,也造就了不可思議的生態系統,雙方的結合是天作之合,它們將共同形塑企業軟體的未來,改變人們在全數位時代的工作方式。

Salesforce計畫把Slack深入整合到每個Salesforce Cloud,並讓Slack成為Salesforce Customer 360的新介面。Customer 360為一可用來連結各種Salesforce應用並建立獨特客戶ID的工具,也能介接企業內所有分散的客戶資料。

交易完成後,Slack將成為Salesforce內部的一個經營單位,除了服務Salesforce客戶外,也會繼續擴張它在企業界的足跡,且該團隊將繼續由現任執行長Stewart Butterfield領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