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歐洲刑警組織

包括德國、澳洲及丹麥在內的多國警方昨(12)日宣佈周末破獲號稱是全球最大網路黑市的網站DarkMarket,查緝其伺服器,也逮捕主嫌。

這樁行動是德國警方為首發動,並獲得歐洲刑警組織、澳洲、丹麥、英國、瑞士、烏克蘭及摩爾多瓦等國警方,以及美國聯邦調查局、緝毒局及國稅局協助。

DarkMarket成員將近50萬,賣家超過2400人。這個網站上已進行超過32萬次交易,種類涵括各種假藥、偽鈔、竊得或仿冒的信用卡資料、匿名SIM卡及惡意軟體,以規模論為全球最大網路黑市。警方指出,DarkMarket上也交易超過4650個比特幣及12800個門羅(Monero)幣,以現今匯率計算,總值也超過1400萬歐元(約4.8億元臺幣)。

此次行動源於德國警方為了調查一個代管毒品交易和其他非法活動的資料中心,該資料中心設於德國境內北約廢棄軍事地堡中,之後擴大為追查DarkMarket,舊資料中心已在2019年被關閉。

這次行動共查獲DarkMarket位於摩爾多瓦及烏克蘭境內的20多臺伺服器及代管的網域。該網站主持者據信為一名34歲的澳洲人,也在周末為德國、丹麥警方於兩國邊境聯手逮捕。警方也將藉由伺服器中的資料循線追查其他共犯、買家和賣家等。

歐洲警方2019年6月破獲全球第二大暗網市集Wall Street Market之後,去年9月再度聯手逮捕近200名不法商品的賣家。此外,去年12月才歐美警方也破獲為犯罪活動提供掩護的最大VPN服務Safe-Inet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