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OSeveno (CC BY-SA 3.0) on shorturl.at/rtT34

歐洲刑警組織美國司法部於本周宣布,繼於去年6月破獲全球第二大暗網市集Wall Street Market之後,它們再度聯手展開DisrupTor行動,這次鎖定的是專門於暗網中銷售不法商品的嫌犯,特別是毒販,已於全球逮捕了179人。

DisrupTor行動是由德國聯邦刑事警察(Bundeskriminalamt)所主導,再加上荷蘭國家警察、歐洲刑警組織、歐洲正義組織及多個美國政府機構的支持,各地的調查人員皆提供了特定的資料,以辨識於暗網中從事不法活動的嫌犯身分。

在此次被捕的嫌犯中,有121名位於美國境內,42名位於德國,8名在荷蘭,4名在英國,3名在奧地利,還有1名是在瑞典被逮捕。在逮捕這些嫌犯的同事,警方也扣押了價值逾650萬美元的現金及加密貨幣,以及500公斤的各式毒品。

歐洲刑警組織表示,暗網市集的黃金時代已經終結了,DisrupTor行動意謂著執法機構已經具備了對抗加密及匿名特性的能力,執法機構不再只能關閉這類的非法市集,甚至能夠在這些市集上追蹤與辨識買家與賣家的身分。

該組織也奉勸要在暗網中購買非法商品的買家最好要三思而後行,除了毒品可能危害自己的生命之外,也很可能淪為網路詐騙的受害者,或是讓自己的裝置染上惡意程式,還會遭到逮捕。事實上,各國警方仍持續在追查暗網中的非法份子,DisrupTor行動尚未結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