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MWC Barcelona 2019檔案照,圖片來源/Tecomsa

擔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最大手機及通訊展世界通訊大會(MWC)主辦單位昨(24)日宣布,明年於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行的MWC 2021 將延後至6月28到7月1日舉行,比往年延後了4個月。

MWC主辦單位GSM協會(GSMA)指出,將原訂於3 月第一周舉辦的MSC 21巴賽隆納改期,有助於GSMA因應與COVID-19相關的外部環境局勢。

而除了實體展延期,明年MWC也會有線上活動元素,以彌補實體展會的需求。另一方面,往年於夏天舉辦的MWC上海,明年度將和巴賽隆納展對調,提前於2月23日到25日舉行。

GSMA總經理Mats Granryd指出,因應持續變化的全球局勢,並在理事會、會員及首要展覽業者的建議下,GSMA審慎決定後,將MWC巴賽隆納及上海展的時間改期。

GSMA此次決定相當合理。武漢肺炎於今年一月在中國爆發,隨後蔓延到世界各地。原訂於2月24日當周舉行的MWC 2020巴賽隆納,在多家大廠退出後於開幕前不到2周被迫取消,造成主辦單位極大損失。6月的上海場也同樣取消,目前MWC上海官網已經公告明年的舉辦時間。

今年疫情下,主要IT業界活動,包括Google I/O、 蘋果的WWDC、AWS Summit、微軟Build及最近的Ignite等全數改為線上形式。而消費電子大展(CES)主辦單位也早在去年宣布,CES 2021改成純線上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