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多家大廠相繼退出後,GSM協會(GSM Association,GSMA)原本預定本周五才要商討,是否停辦2月24到27日於巴賽隆納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World Mobile Congress,MWC)。不過昨日GSMA卻提早宣布,取消舉辦MWC 2020

GSMA主席John Hoffman指出,考量到西班牙巴賽隆納的安全和健康環境,GSMA已取消MWC巴賽隆納2020,因為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差旅疑慮和其他因素,使GSMA「不可能」舉辦活動。

GSMA表示這項決定,已取得主辦城市巴賽隆納市的尊重和理解,雙方仍將合作明年起繼續舉辦MWC。

MWC是每年年初的科技界盛事,但一月底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上周南韓電子大廠LG首先宣布為了員工、合作夥伴和客戶的健康著想而退出大會,接著引發愛立信、Nvidia,以及Amazon跟進。

周日GSMA宣布升高防疫措施,包括禁止湖北省人士參加,以及要求有中國旅遊史的人,必須證明他在14天前已經離境,也未接觸任何感染者,反而引發更多廠商,包括英特爾、Sony、AT&T、NTT Docomo、中國廠商vivo,以及德意電信、Orange、Nokia等10多家裝置與電信業者,發表退展聲明,使MWC 2020面臨停辦的抉擇處境。

BBC報導,GSMA主動取消活動,而非官方宣布健康緊急衛生事件的話,保險公司將不會理賠損失,但是媒體分析,這些都不及任何人因為參加大會感染武漢肺炎,所帶來的法律責任。

MWC是巴賽隆納當地的重要收入來源,去年約有11萬人參加,停辦對該市造成的損失,預估達4.9億歐元(約台幣160億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