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與科技部在8月28日更新了《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總計刪除了4項禁止出口的技術,刪除5項限制出口的技術,以及新增了23項限制出口的技術,以及修改了21項技術的控制要點,其中,在計算機服務類別中,中國準備控制的技術涵蓋了AI介面、語音合成,以及基於數據分析的個人化訊息推送技術,外界相信最後一項與Tiktok有關,恐將替TikTok的出售帶來變數。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TikTok是藉由分析使用者行為來推薦個人化內容,剛好是在新的規範內,代表字節跳動若要出售TikTok予美國企業,可能需要中國政府的許可。

字節跳動的法律顧問Erich Andersen 則向路透社透露,他們正在研究該出口限制,不管結局是什麼,他們都會遵循中、美兩國的法令。

目前傳出對TikTok有興趣的業者包括微軟/Walmart、聯手字節跳動既有股東的甲骨文,以及勢單力薄的Twitt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