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on Karampelas on unsplash

就在微軟與TikTok承認雙方正在進行併購協商之後,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其實Twitter也曾向TikTok接洽合併的可能性,希望取得TikTok在美國市場的經營權。另一方面,遭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以行政命令封鎖的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也在8月7日發表了正式聲明,表示將透過各種管道挑戰該行政命令。

根據報導,Twitter出線的機會並不大,因為外傳這筆交易的價碼至少達數百億美元,但Twitter的市值也只有300億美元,反觀微軟的身價已經超越了1.6兆美元。假設Twitter真能勝出,那麼也必須藉助外力才能成功買下TikTok,Twitter最大的優勢可能來自於,所面對的反壟斷稽核應該不若微軟嚴峻。

其實TikTok的短影音服務與Twitter的微型部落格特性是相近的,且Twitter也曾在2012年發表Vine短影片服務,但在2016年時隨著組織重整而宣布關閉Vine。不論如何,目前並不確定Twitter是否會繼續爭取該交易。

另一方面,川普在8月6日簽署了行政命令,禁止美國管轄範圍內的個人或實體,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的交易,且預計於45天之後(9月20日)實施。

字節跳動隔天便對此發表了正式聲明,指出該行政命令並未經過任何的正當程序,還說美國政府企圖干預私人企業之間的協商,強調TikTok不僅從未與中國政府分享用戶資料,也未因應中國政府的要求而審查內容。

字節跳動表示,該行政命令可能會破壞全球企業對美國法治承諾的信任,也對言論自由與開放市場的概念樹立了危險的先例,他們將尋求所有可用的補救措施,以確保字節跳動及其使用者受到公平的對待,倘若無法透過行政機制解決,就會走向美國法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