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Tony Webster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Facebook_App_on_Mobile_Phone_(46848249812).jpg (CC BY 2.0)

彭博社近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臉書正在考慮是否於美國大選期間全面封鎖政治廣告。若此事成真,那麼臉書將成為繼Twitter之後,另一個禁止政治廣告的大型社交平臺。

根據報導,臉書內部正在討論此事的可行性,尚未有最終的答案。

在Twitter去年宣布將在大選時封鎖政治廣告之後,臉書也針對此一議題作出了回應,當時臉書並不打算封鎖政治廣告,只是決定擴大政治廣告的透明度,在Ad Library工具中,除了允許使用者檢視所有政府及社會議題的相關廣告之外,也讓使用者可檢視廣告的受眾規模、日期及區域,也讓使用者知道自己是否曾被哪些廣告排除在外,也能選擇拒絕接受政治廣告。

不過,臉書依舊拒絕替政治廣告進行事實查核,因為該平臺認為,政治候選人的意見應該要被人們聽見,才能進入公開的審核與辯論。

也許是近來由六大組織發起的#StopHateforProfit廣告抵制活動起了效應,讓臉書認真的考慮是否要在大選期間全面封鎖該站的政治廣告。

有不少人認為,上一次的美國總統大選,是因為臉書允許候選人陣營針對該站的特定用戶,發送內含不實資訊的廣告,才會讓川普(Donald Trump)當選。

然而,前臉書安全主管Alex Stamos認為,倘若Twitter及臉書不許政治人物在這些平臺進行廣告宣傳,最終得利的也應該是現在具備發言權與職務的政治人物(暗指川普),以及傳統的電視及平面媒體。

此外,政治廣告其實只占了臉書廣告營收的一小部份。彭博社引用臉書的數據指出,在過去90天內,川普與另一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該平臺所投入的廣告金額不到3,000萬美元,但臉書最近一季的廣告營收超過170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