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CEO Jack Dorsey在自己的推特帳號公告,推特將從11月22日開始在全球禁止政治性廣告,與臉書允許付費政治廣告,且不經過第三方組織審查的政策形成對比。Jack Dorsey提到,這與言論自由無關,因為政治性廣告是為觸及範圍付費,透過付費增加政治言論觸及率所付出的延伸性影響,是今日民主基礎還無法承受的,因此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有必要先往後退一步。

在一般的情況下,當人們決定關注某人的帳號或是轉推推文時,政治訊息得以發生影響力,但是支付費用卻可以跳過人們的決定,強迫使用者接收高度最佳化以及有針對性的政治訊息,而Jack Dorsey認為,使用者的決定權不應該受金錢影響。

他進一步表示,雖然網際網路廣告對商業廣告商來說,是一個強大的工具,但是卻為政治帶來龐大的風險,可以用來影響選票,甚至是影響數百萬人的生活,對公民論述帶來全新的挑戰。數位廣告可以利用機器學習最佳化訊息傳遞和微定向(Micro-Targeting)技術,未經驗證的誤導性訊息以及假消息,會以更快的速度,更具複雜和壓倒性的規模散布。

推特原本只打算禁止候選人廣告,但是議題性的廣告卻是另一種可能規避限制的方法,而他們認為,這對其他使用者來說不公平,因此推特也禁止候選人對目標議題購買廣告。但是不讓候選人打廣告,可能會有利於現任者,Jack Dorsey解釋,他們同時也看到許多社會運動在沒有政治廣告下大量地發生,而他相信這種情況只會越來越多。

推特會在11月15日公告最終的政策,並從11月22日開始生效,藉以為廣告客戶提供適當的通知時程。同時Jack Dorsey也呼籲政府,應該制定更具前瞻性的政治廣告法規,他提到,雖然廣告透明度要求是一項進步,但是仍遠遠不足,網際網路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能力,而監管機關應該考慮當前條件,以確保公平競爭的環境。

而相較於推特的新政策,臉書在9月的時候也剛發布了一項關於政治貼文與廣告的政策,臉書不再依靠第三方事實查核組織,審核政治人物的言論正確性,包括了貼文以及廣告,臉書表示,他們不想影響政治人物的政治言論,並強調臉書僅是內容平台,他們無從干涉政治人物使用平臺的方式。臉書在這個月,才因允許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在臉書上購買競選連任廣告受抨擊,因為廣告中帶有關於美國前副總統Joe Biden和他兒子的不實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