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非營利組織在6月17日發起#StopHateforProfit活動,於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刊登大篇幅的廣告,號召廣告主在整個7月都不要在臉書上投放廣告,起因顯然就是臉書對川普言論的「不作為」,而知名的戶外用品品牌The North Face與Patagonia,都已宣布將支持此一活動,不再於臉書平臺上刊登廣告。

這六大組織分別是反誹謗聯盟(ADL)、全國有色人種發展協會(NAACP)、自由社會媒體行動組織Sleeping Giants、民權倡導組織Color Of Change、推動媒體改革與民主的Free Press,以及專門推動兒童安全技術與媒體的Common Sense。

NAACP主席Derrick Johnson表示,臉書一直不願意於該平臺上刪除政治宣傳,這不再只是臉書及其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疏失,更過份的是,他們還為不實資訊的傳播而沾沾自喜。

因此,#StopHateforProfit活動的主軸就是呼籲全美的廣告主,不要讓臉書利用這些仇恨言論來獲利,指責臉書煽動了以暴力來對抗種族正義抗爭者的行為,而且對臉書平臺上公然鎮壓選民的言論視而不見。該活動在廣告上宣稱,在臉書700億美元的營收中,有99%都來自廣告,廣告主應該要選擇所要支持的對象,共同向臉書傳遞強而有力的訊息:臉書的獲利不應來自於推動仇恨、偏執、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與暴力。

該活動發起不到一周,三大戶外用品品牌The North Face、Recreational Equipment Inc(REI)與Patagonia,便相繼宣布要加入此一抵制臉書的活動,其中,The North Face表示,它們不會在臉書旗下的任何平臺購買廣告版面,REI與Patagonia也都將停止於Facebook與Instagram上下廣告。

目前並不確定此波活動會達到何種規模,而另一方面,祖克柏並未直接回應該活動,而是持續強調臉書將努力推動美國的種族正義與平等,準備投入逾200億美元來支援黑人企業及組織,也正在研發可促進種族正義的產品,朝打造一個更具包容性平臺的目標前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