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武漢肺炎(COVID-19)席捲全球,使科技公司一再提升緊急應變措施強度。蘋果上周五宣布,6月舉行的WWDC 2020將改採純線上形式,同時關閉大中華區以外的Apple Store門市直到3月27日。

蘋果上周宣布,受到「現有的健康情況」影響,WWDC在邁入第31屆的今年,將首度採「全新的線上形式」向消費者、媒體及開發人員,展示蘋果的產品和技術內容。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 Schiller指出,該公司將採取線上演說及研討會形式,為全球155國,超過2,300萬名開發人員提供線上學習內容。蘋果將在未來幾周,透過電子郵件、Apple Developer App及網站公布細節。

隨著疫情演變,武漢肺炎重災區已經由中國轉向歐洲及美國。周六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對全公司發出員工公開信宣布,除了包括台灣、香港和中國在內的大中華區地區以外,其他地區所有Apple Store、不只是上周四宣布的義大利17家門市,都將暫時關閉2周,直到3月27日。但線上銷售不受影響。

原本蘋果於2月初暫時關閉42家中國Apple Store零售門市,蘋果上周五宣布,將全部重新開張營運。

同時間蘋果也宣布,除了大中華區以外,所有辦公室員工如果工作性質允許,都應在家上班。必須到公司上班者則應遵循指引,並擴大人員之間的空間。不過庫克未說明本措施執行到何時。

這是二周內蘋果第三度擴大員工在家上班的分公司範圍。二周前因疫情「前所未見」,庫克鼓勵在家上班的員工,由2個總部、西雅圖及北加州辦公室,擴大到日、韓、義等7國分公司。

庫克並正式宣布針對受武漢肺炎影響的時薪員工,不論是因強制隔離、病假在家、照顧家人或因學校關閉,必須請假而無法上班,都可以平日時數計薪。此外,蘋果也宣布捐款予全球抗疫的醫護機構及其他單位,並將依據員工捐款金額加倍捐贈。

WWDC是最新一家因WWDC取消年度活動的科技活動。除了最早的MWC,其他取消的活動還包括,臉書開發者大會F8、SXSW、全球遊戲開發商大會(GDC)、E3遊戲展、Google I/O 2020。微軟Build開發商大會Amazon AWS Summit,也於上周五宣布取消實體活動,改採線上舉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