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有鑑於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蘋果在本周三(3/11)宣布關閉在義大利的17家所有蘋果門市。而娛樂軟體協會(Entertainment Software Association,ESA)也在同一天宣布,將取消原本預計於6月舉行的E3(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電子娛樂展。

義大利現為武漢肺炎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其確診人數已突破1.2萬人,僅次於中國的8萬人,義大利政府不但在日前要求全國進行軟性封城,也在今天(3/12)宣布,在該國境內除了藥房及銷售生活必需品的商家之外,其它的商店一律關閉,蘋果可說有先見之明。

蘋果向彭博社表示,該公司的首要之務是維護社區所有人的健康與安全,將會視情況讓蘋果門市重新開幕,但這期間在當地仍將繼續提供電話與線上支援。

另一方面,預計於今年6月9日至11日於美國洛杉磯舉辦的E3全球最大遊戲展,也宣布取消今年的活動了。

主辦單位ESA表示,由於人們日益擔心武漢肺炎疫情的擴散,這應是在此一全球空前狀態下的最佳決定,對於已報名的廠商或與會人員,都將全額退費;此外,他們也正與會員討論是否能在線上進行各種產品發表會,最新消息將透過E3expo.com官網宣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