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在中國疫情日益蔓延多個城市,蘋果上周六表示,暫時關閉中國境內所有辦公室及實體蘋果商店(Apple Store)直到2月9日。

武漢肺炎在中國疫情擴散,導致多家科技公司禁止員工到中國出差。但上周原本僅Google關閉在中國、香港及台灣所有辦公室,蘋果只暫時關閉3家門市。蘋果周六分別對CNBC彭博表示,進一步擴大關閉範圍。

蘋果指出,該公司和受冠狀病毒影響的人們,以及不眠不休的研究學者與防疫人員站在同一陣線。而為謹慎考量以及根據權威健康專家的最新建議,蘋果將關閉在中國大陸所有辦公室、零售店和客服中心直到2月9日。但蘋果中國的線上商店仍然持續營運。蘋果說會持續監控情況,希望儘可能及早重新開店營運。

根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所建立的武漢肺炎即時災情地圖網站,截至目前為止,中國確診病例已超過1.4萬名,目前已有309人死亡,且分佈於湖北、四川、河南及東北等地。

BBC報導,星巴克也在上周宣佈暫時關閉中國境內4,300多家店面中的2,000家,但未說要關閉多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