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https://www.onemedical.com/mediacenter/

由Google投資的診所1Life Healthcare上周在那斯達克市場,以每股14美元掛牌上市,一舉募得2.45億美金。

1Life Healthcare IPO目標底價為14到16美元。但當天獲得金融巨擘摩根大通(JP Morgan)及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投資2.45億美元,當天以22.07美元作收,比底價還高出58%,使市值爆增為27億美元。目前該公司股價為22.8美元。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1Life Healthcare為診所連鎖One Medical母公司,成立於2007年,One Medical提供號稱未來式的全觀(holistic-view)初級健康照護服務。它採用會員制,會員年繳199美元可享有「平價、方便」的醫療服務、同日預約及24x7的遠距健康照護諮詢。1Life Healthcare客戶包括會員數4萬,來自4千家為員工支付會員費的企業。

1Life 2013年獲得Google Venture 投資,其他投資者也大有來頭,包括Carlyle Group、Oak Partners、私募基金業者Benchmark等,Google也是1Life最大企業客戶,約佔其近10%的營收。根據CNBC的報導,去年頭9個月1Life營收近2億美元。

OneMedical診所目前在全美9座城市,包括波士頓、西雅圖、紐約與芝加哥等設有77家診所,並宣稱未來會再擴展到波特蘭市、亞特蘭大及加州橘郡等地。

科技巨擘紛紛投入健康照護業。除了發展健康照護用的穿戴裝置、儲存資料的雲端儲存服務外,他們也提供診所為員工及眷屬提供醫療服務作為員工福利,像是蘋果的AC WellnessAmazon的線上診所Amazon Car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